close
你的,也是,胸膜炎,我是,有一

提問: 小兒肺炎求助! 問題補充: 我兒今年3歲零二個月,去年12月得肺炎,并伴有右肺胸腔積液,抽液后,用抗生素治療后出院。 上星期復發進醫院治療,(病癥:少量胸腔積液、右肺不張、有缺氧現象、發燒、咳嗽、呼吸急促)醫生根據病癥及上次病史說可能象結核,但所有檢查未發現結核病菌,現在醫生采取抗結核治療,我不知道醫生在沒有確診的情況下這樣治療對不對,(現在用藥:10%水合口服液、阿奇霉素丁混懸劑、利福平膠囊、異煙肼片、開瑞坦),但經過一星期治療后病情基本穩定,有好轉,但我不知道是一開始用抗生素治好的還是后面用抗結核藥治好的,我就怕不是結核,這樣用藥可以不可以?所在醫院:江西省兒童醫院 重癥監護科10床 請懂行的或在該醫院有熟人的朋友幫忙看看,謝了!2008-03-19 11:33 昨天我兒子到做了薄層CT,說肺部陰影減少了,積液也沒了,但說肺部淋巴有什么問題。醫生懷疑是肺門淋巴結核,麻煩給分析一下,謝謝了! 医师解答: 我剛看你的敘述,你說到胸腔積液,肺不張時,我就想到結核了!看完之后,我對你兒子的診斷是:結核性滲出性胸膜炎;肺結核合并感染;肺不張(炎癥滲出物堵塞或積液壓迫)。兒童醫院的判斷及時,治療果斷,病情好轉是抗感染藥及抗結核藥合并應用的結果。診斷結核病,主要靠臨床表現及X線檢查,至于病原學診斷比較困難,難以找到結核菌,你的小兒已用了抗結核藥,結核菌的繁殖受到抑制,再培養也是陰性。但不能否定結核。現在還有一個診斷依據,就是如果結核菌素試驗強陽性,則診斷結核又增加一個根據。我是內科醫生,我勸樓主,盡管簽字,按結核治療,最短療程是六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