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血液,孩子,肝炎,正常

提問: 我妹妹的孩子得了黃疸型肝炎了嗎? 問題補充: 我妹妹剛生了一個兒子,全家人都很高興,可是今天是第五天了,孩子突然身上起了很多黃色小點,就連眼睛的白眼球上都有黃斑,到附近的小衛生所看過了,醫生說可能是黃疸性肝炎,要我們馬上去傳染病醫院去治療,但是孩子不哭不鬧,一切好像都很正常,請問有經驗的醫生,真的是黃疸型肝炎嗎? 医师解答: 呵呵你不用著急的,我想你的孩子不會是黃疸型肝炎的,因為黃疸型肝炎是一種急性傳染病,你的孩子才幾天,根本很難接觸傳染源的,再加上孩子本身不哭不鬧,其他一切都正常,所以我想不會是黃疸型肝炎,是正常的生理反應,理由如下:首先我們應該明白胎兒在母體內的氧供給是靠臍帶輸送血液來完成的,隨著胎兒的長大臍帶供血所能提供的氧就很難滿足胎兒的正常需求,所以胎兒自身生理反應就開始增加自身血液中血紅細胞的數量,以此來獲取更多的氧氣來滿足自身的需要(因為人體血液中紅細胞是氧的載體),隨著胎兒降生的臨近,胎兒血液中紅細胞的數量也隨之增加,但在嬰兒生產以后,其生存環境由于很大的改變,臍帶供血終止,取而代之的是靠呼吸來獲得氧氣,使嬰兒獲取氧氣的能力大大的增強,在這個時候嬰兒血液中就用不著那么多的紅細胞了,這些多余的紅細胞便自動死亡并從皮膚及角膜析出,所以造成黃色斑點,由于個體差異不同,所以有的孩子反應強烈,有點反應較弱,我估計你的孩子很大可能是這種情況,是一種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不必著急的,也不要亂用藥物,4-5天后黃色斑點自然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