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喝水,注意,抵抗力,桔子皮

提問: 一歲小兒感冒了還有點上火怎么辦 問題補充: 兒子一歲了,尿尿很黃,大人們都說他體內有火,最近天氣變化,孩子有點感冒,老是流鼻涕,前天還有點拉肚子,昨天好多了,我想喂他點板藍根降火氣吧,他們又說板藍根是良好,感冒拉稀吃多了不好,我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剛剛出來一顆牙,可牙齦卻紅腫,牙齦紅腫把剛露頭的小牙都蓋住了,舌頭上有幾塊像口瘡的小疙瘩.孩子還伴有腹瀉,飲食上注意什么?應吃些什么藥? 諺語云:春捂秋凍。小孩子火氣本身就大,千萬不能老怕孩子受涼,動不動就加衣服。秋天孩子凍一凍有利于增強孩子的抵抗力,也不容易上火。牙齦紅腫、口舌生瘡就是這個原因。要吃些消炎藥,關鍵是防止上火。腹瀉是秋天是細菌孳生最快的季節,吃東西一定要注意,特別是熟食、瓜果等等,還有涼開水不能方的時間過長。小孩腹瀉不能當做小病,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差,如果經常腹瀉,就要到醫院去看看,自己不要亂吃藥。只要常觀察孩子的身體變化,注意孩子的飲食、冷暖,多戶外活動、多曬太陽,你的寶寶一定會健康成長。答:吃消炎藥,多喝水!注意多喝水藥能少吃盡量要少吃另外,上火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怕孩子冷,給孩子穿得太多,導致熱火上升如果有桔子皮的話,用桔子皮泡水給孩子喝,很去火的向你說的這種情況,因該及時到醫院檢查,因該是孩子缺乏維生素,如果確認孩子上火,每天可給孩子喝適量綠豆湯。每天可給孩子吃一次“王氏保赤丸”飲食以清淡為主將青菜切碎,做成菜泥,給孩子吃,多喝些果汁/蔬菜汁/或熬點蔬菜粥,不可過油膩。用桔子皮泡水給孩子喝,很去火的,用“丁桂兒臍貼”貼在肚眼上,方可散寒止瀉。我一個月大小孩也是這樣,相信我沒錯!注意多喝水,給孩子保曖!多喝水,吃水果。給些小兒清熱解毒顆粒,去內火。多喝水,吃水果泥,還可以吃"每伴"的清火寶.我們昆明有賣的,不知道你們那里有沒有.我寶寶也有過這樣的情況供參考:用折耳根煮水加少量冰糖約煮10分鐘左右,喝水,能清熱去火,無副作用,腹瀉可以用煮蘋果來治療,蘋果放少量水煮5分鐘,蘋果軟了為準,或刮蘋果泥,還有就是蒸胡羅卜,蒸到軟后剁成泥喂食,蘋果,胡羅卜可以治療腹瀉,食療比藥療好,我在年輕媽媽之友上學的我寶寶吃了效果還不錯。蘋果/胡蘿卜清蒸可止瀉,多給寶寶喝水.不能輕意用藥!如果沒有什么問題,只是上火,那就要注意吃些輕淡食物,因為寶寶現在在腹瀉,把蘋果用來煮水,給孩子喝蘋果水,有止瀉作用。 鵝口瘡  新生兒、營養不良、慢性腹瀉、長期用抗生素或激素的小兒易發生白色念珠菌的侵襲,形成鵝口瘡。在初期于頰黏膜、舌、齒齦、上腭處有點狀和小片狀白屑,并逐漸融合成大片,不易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