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碘酒,也可,有的,隔日,局部

提問: 宮頸糜爛可以陰道沖洗嗎 問題補充: 我用藥物治療宮頸糜爛半年了,一直沒有好,老是感染念珠菌,我并沒有性生活,念珠菌卻老是復發,以前的醫生說宮頸糜爛不能陰道沖洗,這次又感染了念珠菌,看病的醫生給我開了沖洗液要我沖洗陰道,說分泌物多藥物無法吸收,我很迷惑,不知道該不該陰道沖洗???而且藥物治療了那么久從I度到現在的I度重快二度了,宮頸糜爛有人用藥物治療好過嗎?我還未生育,誰能幫幫我 医师解答: 宮頸糜爛是常見病、多發病,有沖洗、涂藥、電療、服藥等多種治療方法。此病若治療不當,常頑固不愈,并可引發多種其他婦科疾病。  子宮頸糜爛的患處寄生著很多雜菌和致病微生物,若用多種方法涂片、培養查菌,結果常先后不一、變化多端。一般用的抗菌消炎藥常顧此失彼,治了這種菌治不了那種菌。治療時輕些,不治時復發,屢查屢治,總難奏效。其實,有一個把這些雜菌“一鍋端”的辦法,就是涂碘酒。  可用一團藥棉,拴一根長線,浸透2%的碘酒后塞到子宮頸上,把線頭留在外陰,一日后可拉線把棉團抽出。有輕癥患者只一次即愈,不愈者可隔日用一次,多用幾次。  有人擔心碘酒有腐蝕性,其實子宮頸口的黏液會使碘酒稀釋,不會造成灼傷。子宮頸糜爛不是獨立存在的疾病,而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形式。名為糜爛,實際上,它并非糜爛,而是宮頸外口表皮脫落后被另外一種上皮組織代替的現象,和真正的糜爛非常相像,所以這樣命名。 宮頸糜爛一旦發生,經常會出現白帶增多,并且較為粘稠,有的時候還會有異常氣味,偶爾也會出現膿性、血性白帶。腰酸、腹痛、腹部墜脹感也很常見。而且在做愛的時候,還會出現接觸性出血。 有的女性很講究衛生,但缺乏必要的知識,經常用較大濃度的清洗藥液沖洗陰道,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因為這樣做不僅會影響陰道正常菌群的生長,使其抑制致病菌的作用下降,也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子宮頸上皮損傷,最終出現糜爛。 子宮頸糜爛的治療 排除了宮頸惡性病變,可通過陰道上藥進行宮頸局部治療。目前常用藥物為愛寶療栓,每隔日晚間清洗外陰后,將一粒栓劑放入陰道深部,12次為一個療程;也可以用免疫治療,如干擾素宮頸局部上藥也可以收到滿意的效果;如白帶不多,也可不進行治療,待生育后再進行激光或冷凍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