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津,食物,干燥,也可,甲基

提問: 干燥綜合癥 問題補充: 我媽媽今年50歲,去年發現患有干燥綜合癥,癥狀:頭痛(痛得很厲害)頭、眼、鼻、口總是覺得發熱,視力下降,她食欲不錯,但體重在下降,精神也不好,當我看到媽媽強打精神跟我聊天時,我很心痛,而且我家環境不好,媽媽每天都要吃藥,藥費很昂貴,在這里我想請問干燥綜合癥的治療方法?應該吃中藥還是吃西藥?另外,在平時應該要注意些什么?吃些什么會對病情有幫助?謝謝!!! 医师解答: 干燥綜合癥是一種及全身外分泌腺的慢性炎癥性的自身免疫病,無特效的治療方法。患者應該注意口眼的衛生,以0.5%甲基纖維素滴眼;經常以枸櫞酸溶液漱口以刺激唾液腺分泌功能及代替部分唾液,以2%甲基纖維素餐前涂抹口腔偶可改善癥狀。在發生嚴重的功能改變及廣泛的系統累及以及伴同其他結締組織病時,可采用皮質類固醇、免疫抑制劑或雷公芚制劑,血漿轉換治fuufurui療,可抑制腮腺腫大和改善外分泌功能。也可以嘗試中醫中藥辨證治療。 干燥綜合征患者的飲食應偏于甘涼滋潤,多吃滋陰清熱生津的食物,如豆豉、絲瓜、芹菜、紅梗菜、黃花菜、枸杞頭、芹菜、淡菜、甲魚等清涼食物。水果如西瓜、甜橙、鮮梨、鮮藕等,也可甘寒生津。口舌干燥者可以常含話梅、藏青果等,或常飲酸梅汁、檸檬汁等生津解渴飲料。 應避免進食辛辣火熱的飲料和食物,以防助燥傷津,加重病情。 忌食辛辣、香燥、溫熱之品,如酒、茶、咖啡、各類油炸食物、羊肉、狗肉、鹿肉,以及姜、蔥、蒜、辣椒、胡椒、花椒、茴香等,并嚴禁吸煙。   但由于干燥綜合征病人病程長,在正確對待飲食宜忌的同時,亦不可忌口太嚴,如忌口太嚴,長年累月,反而影響營養的吸收,于病情不利。 總之,食物要新鮮,葷素搭配,少食多餐,飲食以適合口味為宜,并保證充足的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