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自己的,所以我,那是,被人

提問: 我是不是有心理病 問題補充: 每次走過行人天橋我向下看,看見車跑得很快,就會很怕自己會被人推下行人天橋,掉到馬路上,然后被車撞死。不知道為什么每一次走行人天橋都很怕,自己驅使自己走快點,快點走完行人天橋這條路。其實每次都沒有事發生,每一次走行人天橋都很安全,我到底是不是有病 医师解答: 你說你每次走過行人天橋向下看,看見車跑得很快,就會很怕自己會被人推下行人天橋,掉到馬路上,然后被車撞死。 你出現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呢?是不是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大合理但是就是沒辦法控制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么要考慮是不是強迫思維的癥狀了。對于強迫性思維,最好是不要去關注不要去分析,因為我們越關注越分析它,我們的癥狀不但不能減輕,相反還可能加重.我們之所以不停的去想東西,那是因為我們通過反復的想,不停的想問題這一做法,能夠暫時緩解我們的焦慮,所以我們一旦感到焦慮時無形中又會陷入"想"這個怪圈當中。而我們對其的關注與分析就是對強迫思維產生一種強化作用,而忽視呢則是起到弱化的作用。所以我覺得對于強迫思維,我們能做的就是接納并習慣它,帶這這些強迫癥狀從事正常的工作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