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也是,成就感,最重要

提問: 看得太重,放不下。。。 問題補充: 上初中是我成績很好,朋友很多,如愿以償,我考上了省重點高中,這所學校的優秀甚至超過了我的想象,即使穿上它的校服,也會有人投來贊賞的目光。這里沒有差生的概念,沒有弱者的定義,而我,在其中早已如一只不起眼的小螞蟻,從前的好學生,變成了不值得一提的普通人。沒有一天不在掙扎,沒有一日不會焦慮,老師點名讓我上黑板做題,我的過程寫得風馬牛不相及,為此,我幾天都不愿說話——這是從小到大的第一次。 現在的每一次測試都會令我緊張萬分,我害怕,害怕別人的質疑與嘲笑,害怕自己失去信心,害怕父母的失望。。。。 為什么會這樣,我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前方的路應以什么樣的態度來面對。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讓我感到的是你的壓力太大了,并且這種重壓使你開始不自信了。其實,你對自己的水平還是報以肯定的態度,如:“考上了省重點高中、投來贊賞的目光、沒有弱者的定義。”這本身證明你就是很優秀的、出類拔萃的,只是現在的環境改變了,都是優秀的,讓你感到了自卑,原來是龍頭、現在不是了,所以有了失落感,讓你找不到了原來的成就感。其實,你首先對自己的目標要求不要過高,還想回到過去做龍頭或者找回成就感,那么就認真的面對現實,自己的能力有大小,只要盡力了就好,在能力所達到的范圍后,你會找到成就感。其次,不要在意他人對你的看法,總拿別人對照自己會讓自己的壓力更大,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本學期或者將來的愿望,跟自己比,因為每個人的最大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超越自己才能超越別人。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現在你最缺少的不是智慧和勇氣,而是信心,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盡力了就夠了,人沒了信心將是什么后果?記住,從現在開始,你要時刻告訴自己,我能行,我可以,我要從憂郁中走出來,未來要靠自己創造,有了自信,一切皆有可能,所以,不是最好,要做到最好,我跟你的經歷有些相似,在高中也是這種情形,但是回過頭,我總結出,自信才是最重要的,不是為別人而活,為了自己從現在開始奮斗。最后還有個建議,如果學業沒有起色可以改變學習方法和技巧,那會事半功倍,祝福你,祝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