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不,心心,好了,太多,有很多

提問: 害怕 問題補充: 我害怕回憶過去,害怕面對將來,一回憶過去,我就想起自己抑郁的性格,悲傷的心境,過去如此,現在也是如此。所以我沒有辦法從回憶中獲得快樂,相反,每次回憶只會讓我更加想自殺。我自殺過好多次,都沒有成功,現在又有些猶豫,但是生活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我去看了很多醫生,沒有一個解決了我的問題,只是有個醫生從我畫的畫中看出我童年的創傷和我家庭的不和睦,這些都不是我改變的了的,我也想有個快樂和諧的家庭,可是誰能還給我呢?我有嚴重的人格缺陷和性格缺陷,不知道誰能救救我。 医师解答: 既然你連死都不怕,還會怕什么呢?如果你覺得這個世界讓你無所適從,何不放開心胸,以平常心去看待這個世界呢?你不想回憶過去,那不要回憶好不好?過去已經過去,未來還有很長的時間,很多事情都是事在人為的,既定的事實我們無法也無力去改變,但將來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何不生活得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呢?想一想,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比你更不幸的人,有很多從小就被遺棄的孤兒連父母都不知道是誰,就算是不和睦的家庭在他們的心目中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所以,你于他們,已經算得上是幸福的了。做人有時候就要學習阿Q精神,和好的比我比不上,那對比一下條件不如我的呢?你會發現,上天其實是很公平的,有得必有失,他會你關上了一道門,就必然有另外一道門在等待著你的發現。不要想太多,就算是強迫自己也好,別去想太多,深呼吸,深呼吸,再深深地呼一口氣,好了,心情好了!唉,別忘了,你連死都不怕,你已經比很多人都大膽的了,就把這個大膽轉移到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吧。祝你早日脫離痛苦的折磨,做一個開開心心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