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疼痛,有可能,而你,在中

提問: 乳腺纖維瘤還是局部乳腺增生 問題補充: 年初由于月經前胸部很疼,就去總醫院檢查乳腺,女醫生檢查后說我右側乳暈附近有一個增生,左側靠外有一個小的增生,當時她說,以她的經驗判斷是局部乳腺增生,她只建議我做一個紅外線掃描即可,我沒做。然后我為了確診在第二周又去了,沒讓她檢查,直接先照的B超,B超結果:雙側乳腺增生,考慮纖維瘤。右側1.2*0.8,左側0.9*0.5(好像是,具體忘了,結果在家里)。然后將B超結果給她看,她說馬上安排手術!我在那好長時間沒回過神來!!!過了3天,我又到腫瘤醫院檢查,是一位男大夫,他也是只摸了摸,就告訴我,以他的經驗看不象是纖維瘤。我當時很困惑,就和他說了之前的就診,B超結果也給他看了,但他仍然說:“以我來看,不象,所以說,為什么一定要到醫生這來呢?”我說“可是人家都給我安排手術了呀?”他說“可是沒有腫瘤給你做什么呢?”我說“B超的結果有沒有可能會不一樣?”他說“有可能,但我不建議你現在照,因為時間太近了,結果可能變化不大!”就這樣,我回到了家。似乎一切在幾天內和做夢一樣。我打算過1個月再去腫瘤醫院檢查(男大夫建議半年后再去復查),請各位大師指點指點。胸部只是在月經前比較疼,平常偶爾疼,沒有其他跡象。我在去年年底結婚,現在沒有要小孩。想確診后考慮。拜求指點。謝謝! 医师解答: 乳腺增生癥在中青年女性是多發常見病,為女性激素代謝有關,女性發病率在30%左右,多在月經期前后有腫、痛、脹等不同感覺,在月經后減輕或消失,在經期后如無明顯包塊,可采用口服中藥治療,或在經期疼痛時貼用活血化淤膏藥或熱敷,疼痛劇烈可口服西藥止痛藥,如使用一種藥療效不好應及時向主治醫師反映,可換藥或選用其他方法。如包塊經長時間治療不見縮小(有可能出現小葉增生伴纖維瘤變),而你心理負擔又過重還是手術治療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